欢迎来到我的妙妙屋

  Ella⚜️  

【UNDEAD中心|阿多飒&零凛】震惊!火锅店上演年度大戏!始末究竟为哪般?


-主CP:零凛 阿多飒(未来时间线,已交往)

-UNDEAD中心各种友情向

-末尾有一丢丢leo司,泉岚

-人物称呼根据未来时间有相应改变

-轻松愉快,希望你也看得开心


—————————————————————


1.

阿多尼斯最近有心事。


大神晃牙是第一个看出来的人。


“喂,阿多尼斯,你今天晚上没有工作吧?”


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录完新歌的暗夜四天王回到Rhythm Link的UNDEAD专属休息室拿东西准备各自开溜,大神晃牙翻翻手机一拍脑袋想起来有事没说,走快几步在阿多尼斯拎起包准备离开的那一秒大大咧咧地拍上好友的肩膀。


“哦,没有,今天的工作已经全部结束了。”阿多尼斯转过头一板一眼地回答。


晃牙满意地露出笑容:“本大爷团购了两张附近新开的烤肉店的套餐票,要不要一起去?”


阿多尼斯沉默了整整十秒。

晃牙的笑容僵住了。


“对不起,大神,我刚好想起来我今天晚上有事。”


晃牙的笑容消失了。

这比平时快三倍的语速,这棒读的语气,这逃避的目光!当本大爷明察秋毫的狼之眼看不出来你在隐瞒什么吗?


“你有什么事?”


“没事!大神,你多吃肉,我先走了,明天见。”


前言不搭后语,走路都顺拐了,一向礼貌的他连再见都没和两位前辈说——


必有大事。


2.

这家伙工作状态和之前聊天的状态都没问题,好像是提到今晚自己想叫他吃饭才变得奇怪——


他俩都一起出去吃出去玩过多少次了,有什么奇怪的?问题肯定不在自己和他的友谊。


那么重点是在今晚?只是今晚不行?为什么不行?


站在原地没动的大神晃牙思绪千千万万还是没想出个所以然,环顾四周看到正在戴围巾估计也马上要走的朔间零,和在窗边露出自信招牌微笑显然正在拍每日自拍预备发推的羽风薰,想了想还是决定开口:


“喂你们两个!嗯……有个事情,重要的事情。”


大神晃牙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复述了一遍刚才的异常情况,末了强调地加上一句:“本大爷没有特别关心朋友!只不过他那个样子我好奇而已!”


“嗯嗯哦哦小狗狗最不会关怀别人啦说得我都信了,明明是超级好——孩子!”羽风薰用最让晃牙不爽的语气笑道,趁晃牙还没怼他之前转向一旁捏着下巴好像很有想法的朔间零,“阿多尼斯君的这件事情零君怎么看?”


朔间零看看薰,看看晃牙,一本正经地回答:“吾辈先问问啊——”


“团购是什么呀?怎么操作?汝等能教教吾辈吗?”


3.

“在如此关键时刻大是大非面前!你家那位脑子里想到的居然是团购是什么!本大爷都不知道该怎么吐槽!”


被拉来吃烤肉的(山下大辉饰演的)朔间凛月听大神晃牙说到这里,忍不住笑出了声。


“大是大非这个词也太夸张了吧柯基。不过我家那位脑回路清奇倒是真的。后来你们讨论出什么结果了啊?你们队里的成员有心事,他肯定会关心在意的。”


大神晃牙喝了口饮料点点头:“朔间前辈和羽风前辈是很担心的,想了半天,得出了同一个结论,但本大爷觉得他俩在扯淡。”


“说来听听。”


晃牙耸耸肩说:“他俩觉得阿多尼斯恋爱了,都说了很扯吧?他俩还说绝对是这样。”


4.

朔间零录完个人接的广告代言CM,和经纪人聊了聊最近的行程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将近晚上十一点,凛月早就和晃牙吃完饭回来,正裹着毯子窝在床上看节目,一看到朔间零进来就立刻合上了电脑。


还当哥哥不知道呢。


其实一年前Knights合宿之后,月永君就在某个三年生毕业聚会上和自己爆料了。


零很喜欢凛月趁他不在就会一口气看十集UNDEAD团综或者朔间零的个人档这件事,并且顺着弟弟的心意没有拆穿。


“你回来就不能有点声响吗?都吓到人了。”


“欸凛月见到吾辈明明一点也没有惊吓到的样子,反而是嘴角上扬。”朔间零一边调笑道一边第一万次在内心大喊自己在凛月毕业,两人确认交往之后自己做出的不住宿舍回家住的决定是多么正确,不然他得因为思念每天悲伤得喝三吨番茄汁。


“哥哥去洗个澡,凛月困了就先睡觉。”零凑过去亲亲凛月的嘴唇,转身准备进卫生间。


出来的时候凛月还是没睡,零钻进被窝里给他当大型抱枕,两个人聊了几句各自组合的事情,话题自然跑到了今天晃牙说的阿多尼斯事件上。


“嗯……其实吧,我有一个朋友,他很喜欢看你们团综——当然我是从来不看的。他今天跟我说了件事情——”


朔间零觉得弟弟难得的超明显谎言太可爱了,于是忍着笑问:“哪个朋友?”


5.

朔间凛月不知道如此智慧,如此擅长插科打诨,挑逗队友好友不眨眼的自己怎么会一下子大脑短路说出了如此明显不可信的话来。


大概是他的本心是想让朔间零知道自己经常追他节目的事情吧——

大概是感到哥哥已经猜到了,心里泛起想要继续蹩脚撒谎然后撒娇的甜蜜——


此刻他还想再嘴硬一会儿。


小朱?不不不,日理万机的小朱才不会看没有Knights的电视节目。

真君?不不不,真君的业余休闲时间都在看漫画打游戏,不大可能关注稳健道德节目。

小濑?这个可行,因为他会想看3-A的老朋友犯傻的搞笑片段。


“嗯,小濑。但谁看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不是觉得——”


“阿多尼斯君恋爱了。”


“对,小濑发给我一个链接——”凛月打开电脑。


“然后凛月就看哥哥看得停不下来还放进了收藏夹里?”朔间零看了一眼屏幕上的进度条和收藏标志,低头亲吻凛月的发顶。


啊啊,单方面自以为的秘密被揭穿了。

凛月这样想着往零的怀里又钻了钻。


6.

“好啦!重点是你们跟红月一起做的那个特番,你看。”


朔间凛月他们作为Ensemble Square旗下事务所的艺人,拥有内部账号,看自营团综可以看到还没对外播出的抢先版本。

红月和UNDEAD一起做的事务所周年庆特番是一个月前拍的,计划下周播出。


节目内容分为一起去大商场做即兴惊喜演出宣传慈善的外景部分,和两个团坐在演播厅里读粉丝来信,玩挑战游戏和聊天的内景部分。


凛月调出的画面上是内景里的莲巳敬人挑战蒙眼摸豆子,摸出三十颗黑豆里的一颗大豆,观众的注意力也一般都在此。


在敬人身后站着的飒马正目不转睛地盯着队长,可在几秒后阿多尼斯突然向他走过来用胳膊肘轻轻捅了捅他,说了句话声音太小也没开麦,飒马听完脸色明显一僵。


后期字幕组打了个花体综艺字幕“突然出现的阿多尼斯同学吓了飒马宝宝一跳”。


然后,阿多尼斯就走开了。过了半分钟,飒马貌似不经意地把自己的运动外套的拉链拉高,没有遮住脖子,但是遮住了本来露出的一截里面穿的T恤的边。


看到此处,朔间零全明白了。


7.

阿多尼斯一大早就收到了UNDEAD群组里昨晚快十二点发的消息。


【朔间前辈:吾等许久没有四个人的聚餐了,明天中午汝等都有行程安排吗?】


【羽风前辈:哈哈哈,我倒是可以,就怕你明天中午还在睡大觉。】


【大神:本大爷也有空。】


【羽风前辈:你弟弟要不要也一起来?】


【大神:对啊对啊也叫阿凛来吧。】


【朔间前辈:凛月明天中午好像有工作上的饭局,下次叫他吧。】


【大神:阿多尼斯呢?给个准信。】


今天中午阿多尼斯确实是没有工作——也没有,咳,约会的安排,他立刻给予了肯定的答复,朔间零随后发来了餐厅的地址和预约时间。


不过看到聊天记录里的空气嘉宾朔间凛月的时候,阿多尼斯的心还是动摇了一下。


其实,告诉他们自己在和神崎交往也是可以的?


朔间兄弟在一起之后,立刻对好友圈公开了消息,朔间凛月和大神晃牙的关系本来就是同班好友,跟羽风薰也嘻嘻哈哈聊得来,还偶尔叫他“薰哥哥”逗朔间零假装吃醋。


阿多尼斯和朔间凛月互相印象不错,交集多了之后也能气氛融洽地聊天,算得上朋友了。


据他所知,Knights那边更是没问题,朔间前辈会大大方方去探班,Knights的成员们都很欢迎他,加入Knights的饭局旅行这样的活动每年都有好几次。


这样真好。


他也想让他和他男朋友的关系顺理成章地被他重要的伙伴们接纳认可,他也想让神崎像朔间前辈的弟弟那样愉快地融入他深爱的团队。


今天吃饭的时候趁机说吧?


还是——不了?


问问姐姐们估计也没有太大帮助吧。


8.

Ensemble Square大厦底商,某家注册艺人会员限定的日式火锅店。


“吃吃吃,汝多吃点。”


吃火锅就吃火锅吧,刚下的一盘牛肉,半盘都被朔间零带着慈爱的笑容夹进了阿多尼斯的盘子里,麻酱蒜泥都给他蘸好了。


羽风薰表示无语凝噎,要不要这么明显?朔间爷爷我知道你孙子有对象了你高兴,但能不能克制一下自己?


“朔间前辈……我可以自己吃肉。现在已经不是儿时在家需要和姐姐们争抢的时候了。大家也要多吃点肉啊。”


阿多尼斯又下了两盘牛肉,说“这两盘请大家都多吃。”


羽风薰默默地憋回去了差点脱口而出的一句“你和飒马君吃饭会要求他吃多少肉”,挤眉弄眼地示意朔间零快快进入正题。


“羽风前辈,您的脸抽筋了。”


……


“对了,阿多尼斯君,吾辈有件事想问汝。”幸好朔间零和他还有点作为看板搭档的默契,果真让这顿饭的重头戏开幕了。


只是晃牙闻言那立刻变得锃亮的,直勾勾地看着阿多尼斯的眼神太过露骨,令不明真相的阿多尼斯满脸迷惑。


“吾辈是,随便地问问,没什么激动的。”朔间零看了晃牙一眼示意他别兴奋,“汝是不是,最近恋爱了?”


9.

大神晃牙对朔间凛月感到由衷的敬佩。


您这绝对是列文虎克!

显微镜哪个牌子的?


阿多尼斯那天录外景的时候,穿了一件新款式的“Adonis Fantasy”的T恤,和他们四个人一人一件的黑色款不同,底色是蓝紫色。


晃牙记得那天自己还笑着跟阿多尼斯说:“第一次见你穿,不错嘛!”


红月三人穿着统一款式的只是不同颜色的运动服,外景表演完还是感觉有点热的,可能是在完全不自觉的情况下,飒马也许是在下了舞台后,也许是在前往内景演播室的车上,稍稍把拉链下拉了些,露出里面穿的T恤和部分字样。


只要仔细看一下阿多尼斯的那件,就基本可以确定就是一模一样的两件T恤。


其实本来也没什么,阿多尼斯和飒马关系好大家都知道,问题就在阿多尼斯和飒马显然不想让粉丝看出他们穿了同款,为什么不想,说明是友情以上,恋人爆满。


为了避免任何麻烦的可能,零,薰和晃牙商量了一下,决定先阿多尼斯把话聊清楚,如果他和飒马同意就告知事务所他们的恋情,敬人摸豆子的那一段就换用另一个机位拍的片段,这样就拍不到阿多尼斯提醒飒马那一段,被粉丝们发现穿了同款也不要紧。


“阿多尼斯君,弄了新T恤—不对,解锁了新的爱情故事,跟我们也说一声啊。”此时此刻,坐在晃牙旁边的薰挑挑眉毛,看着斜对面的阿多尼斯。


晃牙本来也想跟着玩笑一句,但是看着对面的被两个前辈连环揭秘而脸红的好友,突然想到这事其实瞒了他们至少一个月,一股火气就涌了上来——


为什么不说呢?


如果我们不问,你打算什么时候说呢?


他不喜欢重要的朋友自作主张有事不说的感觉。


以前他为这样的感觉生过两个前辈的气。


气朔间零玄玄乎乎,为每一个后辈好让每一个后辈成长却觉得自己什么时候离开了后辈们也都不用在意。

是的,朔间零是他大神晃牙的好前辈,可他大神晃牙也想当朔间零的朋友。

好在从返礼祭那天起,朔间零越来越以“在身边共同前进”的朋友而不是“在背后推你一把”的前辈的方式和他还有阿多尼斯相处,大神晃牙很满意这样的友情。


气羽风薰漫不经心,用轻佻的表象遮掩自己内心的脆弱和寂寞,星曜祭那次居然还敢说什么退队,好像觉得自己不是UNDEAD四分之四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看着薰孤独地坐在海边的背影,大神晃牙知道自己无法当什么也没看见地路过。

好在那天他成功地带羽风薰离开了独自伤感的境地,随着相处的时日越来越长,慢慢地薰对UNDEAD的爱,对他们的友谊也在越来越明显地表达,大神晃牙很满意这样的友情。


如今,阿多尼斯恋爱了,没告诉他。

他明明自认为是可以被阿多尼斯信赖的朋友啊。


10.

“总担心......你们会不会,喜欢神崎,愿意让神崎有时候和我们一起行动,什么的。可能看到朔间前辈的弟弟和大家一起那么自然那么开心,有点羡慕也有点不安。”


“对不起啊大神,我应该第一个告诉你的。我是太紧张了。你一直是我重要的好朋友,什么也不会变。我不会重色轻友的——嗯,这个词是这么用吗?”


阿多尼斯察觉到了晃牙突然的低气压,他知道是什么原因,连忙补充了自己的歉意。


羽风薰常说大神晃牙好哄,阿多尼斯现在觉得说得真不错,对面的好友的脸色立竿见影地缓和,而且好像还在憋笑,半晌说了句“你知道就好。”


“唔……阿多尼斯原来有这样的顾虑。吾等也不是不认识神崎君,吾辈非常欣赏他。”朔间零话刚出口就想到也许是自己这样客套的态度才更让阿多尼斯不安,于是说得更直接了些,“汝这个好孩子,二十五岁前找到对象了,知道爷爷有多高兴吗?还能不欢迎吗?”


“阿多尼斯君不会是担心我不喜欢飒马君吧?不敢不敢。”薰笑着摆摆手,“如果我不喜欢飒马君会被奏汰君手刀的哟,或者你应该担心我会被飒马君一刀砍飞~那孩子对我这个前辈真是凶得很!”


“本大爷该恭喜你才对吧!啊不——我是孤高的狼,只是心情好才这么说!”


阿多尼斯的脸上这才露出释然的笑意,开口道:“都是一个事务所的,也经常会见面……我和神崎交往这件事,是该早点告诉大家。”


身后突然传来什么东西砸在地上的一声闷响。


四个人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一本厚厚的企划书掉在地上,而原本拿着它的人双手还悬在空中没有动,震惊的目光透过眼镜片直射向阿多尼斯。


好巧不巧,是莲巳敬人。


好巧不巧,他身后跟着捂住嘴巴的神崎飒马,二脸八卦的鸣上岚和月永leo,还有叹了口气的朔间凛月。


11.

毫无防备就要见对方“家长”,阿多尼斯和飒马心里都有点慌。


阿多尼斯比起慌更多是不知道该怎么跟莲巳前辈交流;

飒马除了慌还在想他们和Knights的成员谈合作为什么偏偏选了这家餐厅吃饭——唉,他原准备找个机会堂堂正正和前辈们坦白,今天这情况太意外了。


“事先声明,我真的不知道我哥哥今天是来这吃。”朔间凛月轻飘飘地说了一句。


“哈哈哈!朱樱在家族那边开会,濑名在法国有档模特工作,红郎有个广播节目要去做嘉宾,如你们所见,是我们几个有幸见证这了不起的场面!“月永leo唯恐天下不乱地笑了起来,”恭喜贺喜,十分恭喜!“


鸣上岚看了眼莲巳敬人黑成锅底的脸,赶紧把还在兴奋中的leo拉回来,识趣地说了声:“小凛月好像知道发生了什么,那人家和leo君先去点菜啊!”说完转身就拉着leo向某张空桌子走去。


“哦,莲巳,啊不,亲家——”


“朔间,我们还是不要用这个称呼了吧——”


“汝想一想,阿多尼斯是吾辈的宝贝乖孙子,飒马也是你当亲生孩子看的——哦,等等,那就不对了,汝说得没错,汝可以叫吾辈伯父——”


莲巳敬人小声嘟囔了一句:”无可救药。“也懒得和朔间零的老年人设定计较,直接转向阿多尼斯:“小伙子,我们聊聊。”


“哈哈哈眼镜君真的有够紧张的,你家飒马君有我们玉树临风的阿多尼斯君是捡到宝了。”羽风薰看似随意地打着圆场,“你看啊,品德优良好青年,家里还开石油田。”


阿多尼斯被很少夸他的羽风薰这么一夸十分不好意思,赶紧低声道谢然后走到还在思考怎么跟莲巳敬人解释情况的飒马身边。


“我是不能跟神崎分手的。还请您多多关照。”


阿多尼斯一把揽住神崎飒马的肩膀,说出来的每个字都掷地有声,余光瞥到飒马忍不住微微上扬的唇角,顿时觉得很安心。


“莲巳殿下,没能早点告诉您,都是我不好!本来想选择更合适的时机,看来我作为果决的大和男儿修炼还远远不足!但是您放心,我和阿多尼斯殿下都是真心的——”


11.

莲巳敬人寻思着自己平时是树立了一个怎样的形象。


他只是有点震惊,有点不爽UNDEAD其他三人一副“你家飒马被我家阿多尼斯拿下了”的快活神情,有点气自己好像是最后知道真相的一个还不能眼泪掉下来(转念一想鬼龙应该也蒙在鼓里,有点安慰)。


怎么话还没说两句就被全体在场人员当成了反派,还是飒马和阿多尼斯爱情面前的巨大阻碍?


“停停停,我就一句话要说!你们这群无可救药的人!”


“这不已经一句了?”


大神晃牙这孩子,都这么多年了怎么还是这么刚啊。


“交往至少一年再考虑结婚,对粉丝的保密工作做好一点,当然我会帮着你们的,乙狩对神崎好我相信,但是我也会盯着的,谈恋爱亲密可以不能影响作息,如果半夜十二点还发短信对健康不利,结婚方面的重大决定要早点通知我和鬼龙,你们的爸爸妈妈都知道没有,不知道要找机会告诉……”


“好了,我的一句话说完了。”


敬人把原本要花三小时的说教一句话解决,连忙回忆了一下有没有漏要点,确认没有之后满意地看着飒马和阿多尼斯般配的模样,露出了笑容。


“乙狩,把我刚刚说的要点复述一下。”


12.

Double Date这种又甜蜜又有趣的事情,零是真心觉得妙。


这个词是凛月教给他的,交往以来已经实践了不少次,另一对情侣或者是泉和岚,或者是leo和司,或者是六个人一起变成Triple Date——


有凛月的好朋友,有自己的老朋友,最重要的是有他爱的也爱他的凛月,零每一次都觉得很幸福。


现在阿多尼斯脱单了,凛月说可以问问他和飒马想不想在下周末加入朔间兄弟的晚场电影计划,


在休息室里说定Double Date的那天羽风薰大喊着这组合脱团的太多单身人士没法过日子。


一贯对谈恋爱没兴趣对秀恩爱也免疫的大神晃牙冷静如黄瓜地说你看隔壁JK团——啊不,猫猫团——啊不,搞笑相声团——啊不,Knights已经全体脱单了,两对还都是内销,在这都受不了可以去那边体验一天,感受更多清凉。


羽风薰流下感动的泪水,一边一个握住零和阿多尼斯的手,真诚地说了声:“UNDEAD真好!”


END.


(冷静如黄瓜:英语习语,as cool as cucumber)










































评论(23)
热度(2696)
  1. 共1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la⚜️ | Powered by LOFTER